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宣讲团活动

时间:2021-3-10 9:15:07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3月6日,由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和家庭建设促进会主办、北京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致敬建党百年路上的巾帼先锋”主题红色宣讲活动在北京女企业家协会党建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百余名来自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的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学习党史、追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的共产党员的初心。用红色宣讲这一特殊的形式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市妇联副主席殷娜参加活动。
 
  
  活动在《无字书》小片中拉开序幕,短片讲述了陈毅安和李志强的这对革命伉俪相亲相爱、深明大义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革命信仰。陈毅安之孙、火箭军少将陈正烈动情讲述了奶奶留下的百封家书的故事。革命军人后代张琪讲述了首批进藏女兵的真实故事,分享了妈妈们在行军过程中的真实感人的瞬间,生动鲜活的事迹,艰苦卓绝的经历。书画家韩梓洲、果雪枫夫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叙事诗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感情饱满真挚的朗诵,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与杨开慧、毛岸英爱情亲情的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三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代表分享了她们的感言。50后老共产党员刘延宁是老红军后代,她表示,要做党史的宣传者,要牢记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不能忘记父辈对我们期望。60后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表示,作为女企业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80后代表、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红爹之家妇女儿童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总干事于松松表示,要踏着先辈的奋斗足迹继续前行,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有1000余人在线上观看。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