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访基层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4-14 10:37:21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与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座谈交流
参观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西四北三条社区
 
  4月7日下午,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走访了社会组织和基层社区,与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访基层 促发展”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交流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基层破解难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交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与社区合作的公益空间“在城长生活馆”,了解了社会组织通过自然美育等方式引导儿童、家庭参与社会治理和环境共建的做法。“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三条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居民自治示范宅院,介绍了社区党建服务群众微阵地如何发挥“党建活动、为民服务、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实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服务群众的有机融合。
  在随后的座谈中,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悦介绍了市妇联围绕妇女、儿童、家庭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助力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情况,希望进一步了解基层社会组织和社区在参与国际交流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的支持。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春悦和所长林岳介绍了该组织的国际化优势,并就今后如何在各级妇联组织指导下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和参与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培育社会组织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如何打造既能精准服务本地需求、又具有国际推广价值的项目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访基层、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摸清了基层需求,为下一步办好实事找准了切入点,为激发首都民间外交活力开拓了渠道,同时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和担当,学习了基层工作者发动群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智慧,丰富了妇女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的素材,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希望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方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妇女国际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动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