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北京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1-3-19 9:41:04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3月15日至16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市妇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用两天时间,通过集中自学、观看党史讲座教学片、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市妇联党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自学环节,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材,深入思考、认真记录。
  大家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教学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罗平汉教授讲授“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高中华教授讲授“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共同回顾了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
  在交流研讨环节,五位同志结合集中学习和本职工作作重点发言,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首都妇女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做学习研讨总结。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强化首善妇联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内在动力。妇联组织要结合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传承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促进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巾帼力量。
  张雅君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以首善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关于在北京市妇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由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党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各尽其职、形成合力;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三八”国际妇女节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依托“首都巾帼最美”宣讲等开展党史主题宣讲,用好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党史旧址遗址红色资源,抓好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四史”宣传教育;要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办实事解难事、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走访慰问等活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要坚持统筹兼顾,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期,市妇联各支部也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