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警钟长鸣

市妇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8-4-16 16:40:0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集体宣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4月13日下午和16日上午,由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局级领导带队,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百余人分两批来到了刚刚升级改造完成的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集体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来到了一、二层展厅,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了个别党员干部一步步丧失宗旨意识,脱离人民群众,堕入腐败泥沼,最终接受法律审判和制裁的过程,具有很强的震慑教育作用。展览还设立了视觉情感互动区,模拟了高墙内的生活场景,展示了高墙内的心灵忏悔,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沉重伤害,令人动容、发人深省,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

  随后,党员干部至三层报告厅观看了《六大纪律》宣传片。宣传片以直观、生动的动画形式,重点解读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类违纪行为,开列了党规党纪的“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最后,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纪法纪的教育和洗礼,达到了不忘初心、维护核心、警钟长鸣、不辱使命的党规党纪教育目的。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