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梦想起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北京

时间:2018-9-4 8:40:54   来源: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分享最美家庭故事

观众深受感染

活动合影

 

  9月1日-2日,梦想起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两场活动分别在朝阳区垡头地区文化中心黑钻剧场和延庆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靳清平、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红和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等领导分别出席了活动。市区妇联、文明办、相关街道人员和最美家庭、地区群众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马红萍在致辞中表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妇联开展的一项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国最美家庭中的优秀代表来到我们中间,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希望大家能够见贤思齐,学习借鉴优秀家庭事迹,向上向善、努力实践,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推动和谐美好家庭氛围的形成,争当最美家庭,引领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最美家庭巡讲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感人肺腑的宣讲,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上海的万财龙家庭是一个有着40多口人的大家庭,为实现行动不便的母亲到北京看天安门、登长城的愿望,一家人详细周密安排出行,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来自天津的张桂云家庭坚守检查工作底线,不办“人情案”,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为官、清明治家。辽宁的耿志军家庭在生意遭受损失后,仍然坚持偿还100多万元的货款,坚守了诚实守信的道德底线。甘肃的王吉昌家庭义务植树造林20年,带动大家共同筑起绿色长城,抵御风沙。来自重庆的“奇葩”老爸钟丛荣义务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理念,一点一滴影响身边人。来自宁夏的李俊义家庭带头移风易俗,坚持儿女结婚不收受彩礼。贵州的邓迎香家庭用十三年时间打通进村隧道,也为家乡百姓打通了一条致富路,被称为“当代愚公”,邓迎香还当选为十九大代表。
  巡讲团成员中也少不了来自北京的最美家庭。朝阳区的张立昆家庭成立家族助学基金,资助家族贫困子弟求学,并向其他更多的家庭奉献爱心。延庆区的90后女教师王焱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用行动践行着“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诺言。西城区的董蕴琦家庭用100余封家书跨越了中国与索马里两地的距离,以家庭故事见证了中非的传统友谊。最美家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他们的故事因真实和感人而具有穿透力、影响力,使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发出阵阵掌声。热烈的气氛在巡讲后持续着、经久不衰,参与活动的家庭代表纷纷表示要向巡讲家庭学习,努力使自己的家庭也成为最美家庭,让生活更幸福,社会更美好。
  据悉,梦想起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将在安徽、北京、重庆、云南、广东等5个省市共举办10场活动。北京站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承办,朝阳区妇联和延庆区妇联协办。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