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8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9-18 8:14:54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18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9月15日,在北京市妇联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励媖中国联合主办的2018年“她爱科技”(She Loves Tech)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W1 Platform成功举办。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女性科技创业大赛,此次大赛覆盖全球四大洲,汇聚了来自中国、阿联酋、德国、以色列、法国、菲律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巴基斯坦、南非等涵盖“一带一路”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支科技创业团队参加,并与国内外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媒体等400余人就女性创业、人工智能和其他前沿科技等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此次入围总决赛的13支创业团队是各国际分站赛中的优胜团队,创业领域涵盖医疗技术、身份验证技术、生物技术、金融服务、美容服务、旅游产业、教育、健康、环保、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多元化领域。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者正进入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成为推动科技行业创新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在总决赛中,由资深创投人、国内外知名女性企业家等组成的评委团对创业团队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比。最终,加拿大站生物技术公司FREDsense Technologies夺得了2018“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中国杭州站医疗技术Mira获得第二名。新加坡站AI机器识别d'Optron与以色列站AI医疗技术ReSymmetry并列第三名。以色列站ReSymmetry获得“最佳人气奖”。获胜团队获得了创业公司加速包及投资机会,包括以知名投资人和行业专家为导师的独家培训、全面的咨询及公关培训服务、各合作伙伴加速器/孵化器项目的绿色通道、广泛媒体曝光和办公空间使用权、以及创业团队对接投资机会。除此之外,全球总决赛以及中国赛区分站赛的获胜团队将于9月17-20日参加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WITCH)。
  在主题分享和交流讨论环节,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陈玉馨,世界银行第一位首席技术官Lesly Goh,财经双语主持人、投资合伙人艾诚,特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过晓茜,商汤科技工程院产品执行总监戴娟,博聚科技创始人兼CEO董博,Yi+A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默,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浦晓燕,美图美妆首席营销官贾婧等科技创业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们围绕AI发展趋势与AI应用、女性与新兴科技等主题,分享了她们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成就以及利用科技为未来人类社会拓展的潜力。嘉宾们一致认为,女性通过自身情感细腻、感知敏锐、包容性强等多项优势,切实推动了科技的创新发展,同时赋予了其独有的温度,并肯定了女性在全球科技领域所具有的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大赛还开设了“人工智能与大脑”、“商业危机处理模拟”、“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等主题工作坊,帮助女性创业者加深对前沿科技的认识,以及了解科技领域创业的更多可能性。
  在北京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她爱科技”全球大赛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展示科技领域的最新趋势、创业动态、创新机会,并关注其为女性带来的机遇。今后,市妇联还将继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全球优秀女性科技创业团队汇聚北京,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打造女性创业展示、交流、提升的国际化平台,连接“一带一路”国家女性创业者,助力科技创新为女性赋能,提升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和创造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