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回娘家 庆华诞”

市妇联向美国侨胞姐妹讲述北京故事

时间:2018-9-26 9:02:33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参观中关村智造大街

参观新农村建设及妇女发展项目

合影

 

  为向海外女侨胞充分展示首都发展成就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成果,共同迎接国庆69周年,9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妇联接待了以美国著名侨领、美国巾帼会会长张素久女士为团长的美国巾帼会代表团一行6人的参访。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参加接待。
  张素久女士是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小女儿,是美国侨界具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社会活动家,美国巾帼会是她于2016年发起成立的民间社会组织,其宗旨是为华裔女性发展提供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华裔女性成为中美友好的民间使者。
  18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妇女创业示范点--中关村智造大街,考察了服务接待中心、汉唐自远公司、星云环影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机构,观看了宣传片,体验了游极VR。通过听取介绍和参观考察,大家对中关村智造大街的运行模式、核心发展理念、一站式服务、企业入驻要求等有了基本了解,对智能制造在助力创新中的作用有了深刻认识,更加感叹祖国的快速发展和首都科技创新的充沛活力。
  19日,代表团来到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参观新农村建设及妇女发展项目。全村建成了田园观光走廊、休闲广场、民俗展示墙等景点,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养老驿站、妇女儿童之家和乡情村史馆,并饶有兴致地走进农家小院,感受农户的幸福生活。特别是村里女性创办的企业引起了代表团的极大兴趣。在分享收获农场,镇妇联执委、农场负责人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农场的运行模式和理念,城市社区的家庭通过成为农场会员来获得农场生产的无公害农产品,将消费者和生产者有机连接起来,推广和传播生态农业、健康饮食、产消互信的理念。村里的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也是市妇联支持发展的“妇字号基地”,秉承科技富农的理念,促进村中妇女就业,带动大批女性脱贫致富,获得了代表团的频频认可和赞许。
  赵海英表示,海外侨胞心系家乡,根在祖国,祖国也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北京正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市妇联鼓励支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希望在张女士等侨领的带动和推动下,有更多的侨界妇女回娘家参与建设,市妇联将积极与海外姐妹建立联系,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张素久感谢市妇联的热情接待,代表团的每名成员都感受了回家的亲切,她表示,巾帼会作为中美民间交流友好的桥梁,将继续促进海外女侨胞与北京姐妹的联谊合作。
  参加接待的还有全国妇联美大处、市妇联联络部和海淀区妇联、顺义区妇联相关负责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