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骨干研修班

时间:2018-10-15 14:56:44   来源: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举办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骨干研修班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巩固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成果,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工作能力,10月10日-12日,市妇联举办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骨干研修班。各区妇联主管副主席、部长、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乡镇(街道)妇联是妇联组织系统中承上启下、走向基层,更好妇女服务群众的重要环节,要深入理解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打破壁垒,走出机关,将妇联组织链条和触角不断延伸,要充分认识自身职责,既要站位高远、胸怀全局,又要有埋头骨干、拼搏进取的作为,焕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工作职责、熟悉业务工作、掌握工作方法,以骨干带动,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能力。
  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授课老师既有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又有长期从事妇女研究工作的教授,还有长期致力于妇联工作项目化运作的行家里手。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从基层妇联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的任务,既有妇女工作与妇女发展理论讲解又有女性领导力养成;既有新时期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方法又有妇联组织宣传工作手段。课程间歇的两场“益家行项目体验课”让参加培训的基层骨干切身体会了项目化运作的实际情况。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基层、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但课程精彩,还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与各区姐妹充分沟通日常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将会把课程所学充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