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8 16:04:03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大会现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讲话

 执委们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11月8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并部署北京市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并传达。
  会上,常红岩从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大会概况、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等对大会精神以及北京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的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
  蔡淑敏对北京市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各位执委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把贯彻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相结合,与筹备开好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相结合,深刻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八个始终”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妇联章程作出的新调整新规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国妇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重视关怀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巾帼力量。
  蔡淑敏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建功新时代、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扎实做好家庭工作、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六个方面,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对各位执委和广大妇女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提到,各位执委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大力学习宣传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宣传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学习宣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迅速掀起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履行好党赋予妇女工作的政治职责和使命;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首都各项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根本生命线,把维权服务同履行政治职责紧密联系起来,把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挂在心上,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家庭和儿童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紧紧围绕强“三性”的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增强自我革命勇气,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最后,蔡淑敏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特别是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带头严格自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会议盛况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行各业中去,传达到全市妇联系统中去,传递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引领首都广大妇女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十三届市妇联执委,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市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