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接待塞拉利昂人民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时间:2018-12-4 13:16:45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接待塞拉利昂人民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塞拉利昂人民党干部考察团实地参观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塞拉利昂人民党总书记乌马鲁•科罗马、政治和公共事务部部长福代•扬凯拉考察后留言

 

  11月30日,北京市妇联在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接待了以塞拉利昂人民党总书记乌马鲁·科罗马为团长的塞拉利昂人民党干部考察团一行18人的友好访问并座谈。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考察我市妇女发展项目。 
  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代表市妇联欢迎塞拉利昂人民党干部考察团一行。她简要介绍了妇联组织如何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妇女提供服务,以及市妇联在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完善服务妇女机制、开展妇女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妇女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她表示,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之后,北京妇联组织与非洲国家妇女组织增进了了解,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今年10月,市妇联举办了2018年“北京NGO国际对话会”女性论坛,与各国代表探讨如何改善女性民生,欢迎塞拉利昂参加2019年“北京NGO国际对话会”,让世界听到塞拉利昂女性的声音。
  乌马鲁·科罗马表示北京市妇联组织在维护妇女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其做法和经验十分值得塞拉利昂借鉴。他介绍,塞拉利昂人民党作为执政党给予妇女发展高度重视,在提高妇女地位、保障妇女权益方面出台了多项措施,特别是保障一定比例的政治要职由女性担任,使广大女性参与到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来,不断优化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社会环境。塞拉利昂第一夫人也积极投身于妇女发展事业,她致力于反对家暴和童婚,为妇女争取更多合法权益。同时,塞拉利昂的妇女事业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希望能够在与中国妇女组织的交流合作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塞拉利昂人民党地区妇联组织代表哈瓦娜图·易卜拉欣简要介绍了人民党妇女组织的架构及其辖区妇女的具体情况。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将妇联组织作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可靠有力助手,其工作思路和方法对塞拉利昂人民党推动本国妇女事业有很大帮助,希望两国妇女组织之间能够建立起常态化交流机制。
  随后,代表团实地参观了活动中心,中心以辖区内妇女、儿童和家庭为服务对象,免费提供舞蹈、茶艺、编织、厨艺、京剧等女性实用劳动技能培训,早教和家庭教育。代表团重点参观了厨艺教室、缝纫课堂和巧娘工作室。厨艺老师教授如何制作传统节庆面点,并提供良好的销售渠道,使学员们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在缝纫课堂,零基础的学员仅需半年的学习即可做出精美的旗袍,用自己的双手和学到的技能创收。巧娘工作室由市妇联扶持创立,通过“女带头人+项目+基地”等建设模式,提供绳结、编织、刺绣等多种手工艺培训,帮助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破解了基层妇女发展难题。
  成员们表示,这里的培训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兼具实用性和针对性,切实能够帮助女性们创业就业,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在中国学习经验,并在塞拉利昂付诸实践。
  赵海英和乌马鲁·科罗马均表示,本次座谈和考察取得了有建设性的成果,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双方执政党如何通过妇联组织促进本国妇女发展,建立了官方联系,还探讨了妇女手工业和妇女培训方面合作的可行性,希望尽快以实际行动响应《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继续加强两国性别平等与妇女赋权领域的互学互鉴,携手迈向共同发展的新征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妇女命运共同体。
  参与此次接待的还有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海淀区妇联的主要负责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