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北京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11 9:20:48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北京站活动合影

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北京站活动现场

 

  12月9日,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上海华人梦想文化主办的“WOW世界女性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北京站活动在启皓·北京成功举行。2018的艺术节包含了“WOW世界女性艺术节”的主要环节:公开策划大会、导师速配指导、工作坊、主题演讲,旨在延续通过艺术节为北京女性搭建交流平台的功能,并为2019年的艺术节做好前期准备。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首都各界的中外女性代表、女大学生、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共同参与。
  “公开策划大会”环节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将参与者分成五组进行小组讨论,每组参与者就女性热点事件、女性代表人物、性别平等进程等话题集思广益,每组派一名代表上台展示讨论成果。在活动中,大家也回顾了2017年WOW世界女性艺术节首次落地中国的历程,并为2019年WOW世界女性艺术节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导师速配指导”是WOW世界女性艺术节最受人关注的环节之一,每年的活动都会邀请几十名职场经验丰富、家庭和睦的“过来人”女性作为导师,为初入职场、或是对未来发展方向存在疑问的年轻女性答疑解惑,根据规则,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位参与者都能收获4个“人生导师”的意见。从现场参与者热烈的反响程度可以看出,大家虽然都是初次见面,却都因为同样的女性身份而拉进了彼此距离,在互相交谈中产生共鸣,参与者们获得了更多的人生启迪,也消解了眼下的困惑。
  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以“赋能女性、赋能未来”为题目,邀请了著名歌唱艺术家及音乐剧演员沈小岑、小说家及戏剧编导陈思安、北京今日美术馆展览及学术副馆长晏燕、极北咖啡青年创新加速器创始人,同时也是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的张萌,她们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女性赋能的力量,涵盖艺术、科学、创新、创业、学术等各领域,她们也向观众展示了女性在赋能过程中的大胆创新及坚韧不拔的意志。参与者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赞同赋能女性对于世界未来发展的重要价值。在工作坊板块,“艺术节”邀请了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中国版演职人员带领大家感受音乐剧的魅力。
  “WOW(World of Women)世界女性艺术节”一直致力于庆祝女性成就、表达女性声音、探讨女性话题。艺术节开始于2010年,由英国南岸中心艺术总监朱迪o凯莉女士发起,至今已先后在五大洲、20多个城市举办,全球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00万。2017年首次落地北京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2018年北京站的活动得到了北京启皓文化基金会的支持。据悉,艺术节将在北京持续举办,进一步连接北京女性与世界各国女性,也会为工作和生活在北京的女性提供深入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