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接待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一行

时间:2018-12-17 9:57:2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一行来到中关村智造大街

参观快制实验室和智造智测实验室、“星云环影”科技公司、游极虚拟现实科普基地、PNP(Plug and Play)中国总部、智造大街妇女之家

与联合国妇女署代表团合影留念

 

  12月14日,北京市妇联在中关村智造大街接待了以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为团长的联合国妇女署考察团一行5人的友好访问。考察团此次来访旨在考察妇女高新企业和创业项目。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代表市妇联欢迎联合国妇女署考察团一行。她简要介绍了市妇联在开展妇女创业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政府对妇女创业创新项目所给予的政策支持和帮助。
  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全国三八红旗手程静向努卡一行介绍了中关村智造大街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智造大街为创新企业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北斗七星”生态体系,并来到了生态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快制实验室和智造智测实验室,让代表团直观感受智造大街如何缩短产品从创意、落地到产品上市的周期。程静谈到,目前大街吸引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入驻,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和项目是由女性企业家和女性核心技术团队引领的。随后,考察团一行重点参观走访了智造大街的部分入驻企业,了解女性角色在这些高新企业和创业项目当中所发挥的作用。
  在星云环影,一家拥有两款世界首创全景安防产品的科技公司,总经理王红伟向努卡一行演示了全球首款720度全景执法仪产品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并分享了她伴随企业一起成长的经历;在游极虚拟现实科普基地,努卡戴上虚拟现实头显,亲身体验了近距离观察兵马俑并尝试了模拟飞行。沉浸式的逼真体验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极客户经理徐念介绍,该公司的女性成员在企业中占比达到40%。此外,游极作为青少年科普基地,为众多孩子提供了虚拟现实技术方面的教育。努卡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够在青少年时期就有机会接触前沿科技并对此感兴趣,从而为她们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基础。 
  在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加速器PNP(Plug and Play)中国总部,PNP中国管理合伙人赵晨讲述了PNP对女性创业者的支持政策以及企业对女性员工的关爱,并分享了PNP投资的女性创业者科技创新项目,充分展示了女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巨大潜能。赵晨还特别提到了PNP公司于2018年发起的女性项目FOUNDHER,该项目旨在为女性创业者搭建全球资源支持平台。努卡表示她会关注该项目的未来发展。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到智造大街妇女之家。大街所在东升镇妇联负责人介绍了妇女之家的主要职能及其开展的特色活动。妇女之家针对园区高科技职业女性特点开展了妇女权益维护、心理健康疏导、民俗文化手工制作等特色活动,并通过常设的心愿信箱及时了解大街企业女性不同的需求,及时调整活动方式,增加活动内容,为园区企业女性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参加妇女之家的活动,大街的女性员工更能切身地感受到妇联作为娘家人的温暖。努卡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园区女性员工制作的手工作品,为她们的巧手和创意频频点赞。
  努卡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她呼吁让女性在成长过程中广泛地接触各种职业,从而鼓励她们走出传统上女性从事的服务和护理行业,进入工业、艺术、公共服务、现代农业和科学领域。
  努卡表示此行给她很多启发,让她看到了女性在高新科技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看到了中国的妇女组织为各个领域的女性所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周到服务,这些经验都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赵海英表示北京市妇联始终围绕城市的战略发展定位和妇女的需求开展工作,尤其注重通过务实有效的行动支持女性参与创新创业,例如举办全球女性科技创新赛事等。未来,希望在联合国妇女署的指导下,北京女性的创新创业经验能够与更多国家交流互鉴,与各国姐妹汇聚资源,共同支持女性在科技创新领域获得更大发展。
  参加此次访问的还有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穆罕穆德·纳西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员玛丽亚·吉马良斯、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项目协调员杨睿侃、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海淀区妇联、东升镇妇联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的主要负责人等。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