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5 15:28:19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4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妇女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沈跃跃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晓薇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妇联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全国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以及黄晓薇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重要部署。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妇女工作,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国妇联亲切指导下,全市各级妇联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与中央市委要求对标,与《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对表,与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接,着力通过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加强凝聚、筑牢基础,在做强融媒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实效,深化品牌内涵、提升妇女“双创”能力,拓展服务平台、引领妇女广泛参与社会治理,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助推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增强维权服务力度、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会上,各区妇联主席就2018年本区工作特点、亮点和创新点及2019年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发言。
  蔡淑敏在会议最后作总结讲话,对过去一年各区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全市妇联系统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发展大局,坚持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在促进妇女工作全面发展的同时,注意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立足为基层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首都妇女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她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对于首都妇女工作来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开局之年,迎接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她要求,全市妇联系统要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2019年工作: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团结带领首都千万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在首都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中找准我们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坚持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坚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统筹和强化妇联家庭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做好市十四次妇代会的筹备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市妇联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