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9-1-30 9:21:58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1月25日,市妇联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会议。各区妇联主管副主席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区2018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周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指明了深化妇联改革的目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妇联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立足职能定位,围绕时代主题,勇挑历史重担,紧密联系妇女,扎实服务妇女,引领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增强“三性”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基层不强、联系服务妇女不够等问题,使基层真正强起来、活起来,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周静强调,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一是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紧盯薄弱环节,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使基层真正强起来活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要在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摸清基层底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女性进“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做好“联”字文章。要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分析把握与党政部门、团体、社会组织联席、联动、联合的侧重点和着力点,完善“联”的平台和机制。要根据不同领域妇女就业方式、生活方式、聚集方式的不同特点,改进“联”的渠道和手段,增大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合力。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基层、访妇情,在调研中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要经常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检查,层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实不走样。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形成抓落实的合力,从具体事情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解决,干一件成一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