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老外看点”之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中国女性地位提升离不开妇联组织

时间:2019-3-11 13:58:0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工作、生活在京的外国女性嘉宾参加节目录制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加强中外妇女间的文化交流,近日,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推出的“老外看点”之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邀请了在北京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女性,与环球资讯广播主持人葛鹏、王远歌一起畅谈新中国建国70年来她们眼中的中国女性地位提升,以及她们对妇女群团组织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期许。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李娜(Lina Getachew Ayenew)是“为了埃塞俄比亚教育”公司的执行董事,她在节目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有5个姐妹家中的长女,她在父母的支持下坚持读书,最终考上美国耶鲁大学,于2011年来到中国教书,并出版了第一本教埃塞俄比亚人用阿姆哈拉语学中文的教材,致力于推动中非文化交流。来自菲律宾的施佳宜(Rhea See)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女性科技创业大赛“她爱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她选择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开启创业生涯,看重的是北京对于女性科技发展及创新开放包容的环境。来自意大利时尚之都的伊丽(Arnero Elisabet)从小对时尚感兴趣,热爱中国文化,她7年前来到北京,并在这里成家立业,以促进意大利时尚理念在中国的传播发展为己任。从三位外国女性的角度看中国女性,李娜、施佳宜和伊丽都赞同中国女性勤劳能干,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李娜认为,在北京工作的女性善于兼顾工作和家庭,家庭成员间会互相帮助,亲情观念浓厚;施佳宜提到,中国的职场能相对有效地贯彻性别平等观念,中国科技公司、投资领域的女高管占比相对较多;伊丽谈到中国妇女能顶半边天,在职业选择中较少受到性别因素的限制,女性发展机会和空间相比自由。
  谈到对于北京市妇联等女性群团组织的看法,施佳宜首先表达了自己的赞许,她说:我非常欣赏中国的妇联组织,能够在官方的支持下做一些特别有意义的项目,给女性未来发展提供多元可能。李娜认为妇联组织的作用不容小觑,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女性地位的切实提升离不开妇联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可以学习借鉴中国妇女组织的发展模式。来自以色列的北京外语广播主持人Gail Zilberboim指出,妇联组织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推动改变女性就业环境、保障女性权益的第一线,成果令人瞩目。
  节目播出恰逢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场嘉宾也纷纷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施佳宜期待未来每个人都可以更加平等地做出自己的选择,遵循自己的选择,她认为支持贫困国家的妇女要从孩子抓起,从小树立性别平等的观念,营造机会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伊丽期待全社会每个人共同努力,共促男女平等。
  老外看点之“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已于3月7日、8日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并进行了媒体融合传播,同步“环球资讯+”App、“喜马拉雅”App“CRI环球资讯”“老外看点”、蜻蜓FM“CRI环球资讯”,累计覆盖听众四千万余。今后,北京市妇联还将继续整合首都丰富的国际资源,搭设融媒体多元传播平台,促进中外女性文化交流,展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成果。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