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基层妇联干部思想政治理论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3-22 9:30:34   来源:妇干校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做开班动员

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课程课堂精彩互动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3月21日,为期三天的北京市妇联基层妇联干部思想政治理论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市16个区的80余名街道(乡镇)、社区(村)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到会并做开班动员。
  培训班注重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政治性和学理性相融合,为保证培训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邀请到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智峰教授以“从毛泽东到习近平:党执政70年执政理念与方式变迁”为题,引用大量案例和实践成果讲述了中国历届领导人的执政特点、方式变迁和时代风貌,完整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中央党校政法部政治学教研室副主任齐惠副教授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纵观国内外政治生态,结合党史和现阶段党情,讲述了我国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历史性和必然性,生动解析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北京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赵莉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和专业研究领域,以北京出台的丰富调研成果为依据,围绕撰写调研报告的必要性、撰写调研报告的基本要求、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调研方案的选题技巧、调研方案实施步骤和写作方式等内容。培训班还邀请到国防大学军事战略专家王宝付教授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师晓霞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和女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课程。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她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首都妇女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她们的工作岗位上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