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发展生态经济 农家美食致富

2019年北京市妇女创业就业专题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9-4-24 10:41:49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专业烹饪教师为学员进行讲解

学员们进行烹饪实操练习

学员分组讨论环节

学员菜品成果展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加快生态涵养区的绿色经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推动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切实提升基层妇女的致富能力,4月17日-19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携手昌平职业学校共同举办2019年北京市妇女创业就业专题——农家菜品提升培训班。来自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以及昌平区和房山区山区的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农家院、民宿餐饮服务提升制定课程,聘请全国示范学校昌平职业学校的菜品及面点制作大师承担教学任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中式菜品烹饪技术、北京传统美食制作、农家菜品技艺提升等方面开展,同时就餐饮服务礼仪、创新创业思维、餐饮行业大数据与质量管理课等方面开展讲座。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分A,B两班同时进行,由教师示范,到分组练习。老师就菜品搭配、烹饪技巧、火候掌控、装盘艺术造型等厨艺知识进行现场指导,学员反映很有收获。
  在培训结业式上,各区姐妹各展风采,分别制作两道特色农家菜与大家分享,并请专业教师就农家特色菜品及课程作品进行点评讲解。怀柔区和延庆区的两位学员现场分享了她们的创业故事和培训体会,学员反响热烈。
  “姐妹手拉手,巾帼扶贫快步走”,本次培训不仅增加了学员们创业创新的本领,使姐妹们的农家菜品技艺得到了提升,更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带动更多的姐妹们共同发展致富,在美丽乡村建设,民俗旅游及农家乐经营中,发挥她们的聪明智慧,用勤劳的双手,优质的服务,展现作为,彰显风采!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