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基层妇联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5-20 10:58:02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培训班开班动员

颜攀熙老师做精彩的社会工作理念全新讲解

张书颖老师与大家分享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方案的设计技巧

学员参加“益家行”项目体验课—泥彩塑“北京兔爷”制作

 

  为更好发挥妇联“枢纽型”组织功能,参与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社会工作专业水平,提升实务工作能力,提高服务项目化运营管理水平和志愿服务水平,市妇联社会工作部与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于5月15日—17日联合举办了北京市基层妇联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16个区的近百名街道(乡镇)、社区(村)妇联干部及社会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课程设计秉持社会工作的理论方法和妇女工作实践的结合,注重将社会治理创新的全新理念、内容和方式转化为现实的具体服务过程注入新时代妇女社会工作。邀请到“深圳慈善公益网”创始人颜攀熙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引导大家在学好理论的基础上,根据行为与环境的关系,服务信仰、陪伴信仰,并从自身社会工作经历为出发点,以“十个维度”和“十个层面”的百科全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社会工作的思想盛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张书颖老师和煜城社会工作事务所续宁宁老师分别就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方案的设计方法和技巧及项目运营管理规律和项目运作能力提升做深入讲解和分析。培训班最后,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李泽焘老师结合“益家行”项目运营和管理与大家分享了市妇联社会组织支持型平台建设推进过程。
  培训班晚上为学员们安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传承课——北京泥彩塑、以及口金包制作等内容丰富的“益家行”项目体验课。
  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枢纽型”组织功能,参与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解决妇女现实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