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健康·童行——“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之“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9-6-5 10:07:05   来源:妇干校   点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张淑一老师为学员讲解离乳和辅食添加

学员认真做笔记

 

  6月1日,由北京市妇联携手首儿所主办,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和首儿所宣传中心承办的“健康童行”——“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之“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朝阳区六里屯街道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的百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霜在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开讲。她结合自身多年儿童领域从医经验,针对孩子烫伤、坠楼、窒息等意外伤害预防方面和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和急救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生动真实的现场模拟示范,并与在场社区居民进行有效互动;6月2日上午,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研究室副研究员张淑一为附近的社区居民讲解了婴幼儿离乳与辅食添加等方面的知识,并针对居民现场提问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努力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为儿童办好事的良好风尚,推动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北京市妇联、首都儿科研究所将在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六大区的街道社区以及部队开展10场公益讲座,预计覆盖人群1500人。由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重症监护室、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研究室、药学部、口腔科、内分泌科、眼科、保健科的十位专家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内容包括儿童常见意外伤害与急救、离乳与辅食添加、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儿童用药安全、吃得香,笑的美,说的溜、预防儿童时期肥胖、如何保护儿童视力、营养素缺乏的预防和补充、疾病儿童如何打疫苗、如何帮助儿童发展语言能力十大家长最关注的话题。本次活动形式多样,设置了家长线上答题、专家讲座和操作指导、现场互动答疑、调查问卷四个环节。届时新浪育儿也对讲座进行线上直播,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家长通过网络进行学习。
  此次“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六一”特别活动主要面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卫生保健、科学育儿、健康养护等知识,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首都儿科研究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也是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面向广大妇女普及科学育儿的一次有益尝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