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开展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6-28 9:45:53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合影

活动现场

座谈会

 

  6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赴密云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区委副书记刘颖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在石城镇张家坟村“英雄母亲邓玉芬”主题广场举行,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活动。邓玉芬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位伟大的英雄母亲,为国家奉献出六位亲人的生命,被称为当代佘太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的讲话中对她进行了高度评价,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用邓玉芬的英雄事迹勉励全市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活动中,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向英雄母亲雕塑敬献鲜花、聆听邓妈妈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唱响《歌唱祖国》,深受鼓舞和激励。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在讲话中指出,市妇联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在市第十四次妇代会闭幕之际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就是要学习邓妈妈在民族危难之际舍家纾难的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缅怀她不屈不挠、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张雅君同志指出,邓妈妈是中国妇女学习的楷模,激励着我们永葆初心。她要求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懈奋斗。
  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对市妇联一行来到密云区学习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密云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密云区在革命传统、红色文化教育方面的突出优势,并期待市妇联进一步支持指导密云区妇女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日活动后,按照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加强调研工作的总体要求,张雅君带队深入密云区“妇字号”基地开展调研,了解妇女创业就业情况。与密云区三级妇联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分别听取了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妇女工作者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妇女队伍建设、妇女思想生活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会改联后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发挥情况。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部干部代表:在建国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广场,在重温入党誓词的铮铮誓言中,在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初心、使命萦绕脑海。只有回望初心、坚守初心、不负初心,才能真正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新时代“继续前进”的路上弘扬共产党人的“赶考”精神,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与磨炼,坚定知党言党的思想自觉、信党拥党的立场自觉、爱党护党的责任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做表率,做党的事业和妇女事业有温度的女性传播者。
  家庭儿童部干部代表:今天我们去密云邓玉芬纪念广场,在现场听密云图书馆的同志宣讲了英雄母亲邓玉芬的事迹。作为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我,英雄母亲的事迹还是第一次学习。作为母亲,作为女性,邓玉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所有。虽然她没有文化,但她深知民族大义,有国才有家。在丈夫和四个儿子为国捐躯后,她仍然毫不犹豫地送仅存的六儿子参军。试问在那个年代又有几个母亲能够做到。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宣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邓玉芬才是做到的那个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英雄母亲邓玉芬的事迹永远值得我铭记与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做好党交代的各项工作。
  信息中心干部代表:英雄母亲邓玉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舍家为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所有的人,为了保家卫国,邓玉芬先后送丈夫和5个儿子参加抗战,她用大爱诠释了铮铮誓言,最终迎来了新中国成立的炮声。邓妈妈的高尚情怀令人感动、让人钦佩,正是有了无数革命烈士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重温入党誓词时,我心潮澎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履职尽职,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让党和妇联组织的温暖走近每一名妇女姐妹的身边。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