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向区级延伸经验介绍暨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7-11 14:36:15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近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向区级延伸经验介绍暨专题研讨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在东城、海淀、通州、大兴、平谷等五区开展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向区级延伸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份,与市妇联和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向区级延伸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开启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向区级延伸工作。
  为了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帮助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准备理解和把握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法和程序,会议邀请了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就试点过程中形成的有益做法进行了介绍。为了做好试点工作,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认真学习理解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的内涵和外延,结合本区实际将性别平等评估的范围界定为区级规范性文件。同时,加强与区司法局、区人大法制委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评估操作指南》,开展业务培训,纳入党建考核评价体系,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与会各区结合各自在落实《意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同志高度肯定了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向区级延伸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开展好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向区级延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吃透《意见》精神,借势借力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基础调研,确保对区级规范性文件的应评尽评;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认识,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
  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