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召开“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分领域座谈会

时间:2019-7-11 14:38:35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召开“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分领域座谈会

 

  近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妇女儿童规划编制调研分领域座谈会。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出席会议,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为充分研究、准确把握首都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编制好“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今年初,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在“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的基础上,创新规划编制方式,委托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基地--中华女子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分别开展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发展规划》调研项目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调研项目,以期依托首都智力资源相对集中的优势,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将国际标准、国家政策调整以及北京市面临的现实问题有效结合起来,审视“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为研究编制“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团队完成前期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分析的基础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妇女儿童规划编制调研分领域座谈会。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妇女儿童发展的七大领域,总结了本领域“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结合本单位的职责任务对未来五年妇女儿童的发展方向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发言。本次会议的召开,既为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提供了充足的政策指导,也进一步夯实了各成员单位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主体意识,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