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9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9-17 21:31:09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19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9年“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9月14日,在北京市妇联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女人科技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她爱科技”(She Loves Tech)全球创业大赛与国际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以“科技向善”为主题,汇聚了包括中国、孟加拉国、法国、德国、瑞典、拉脱维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美国等涵盖“一带一路”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创业团队,最终15支冠军团队脱颖而出来到北京参加全球总决赛,并与国内外创业者、投资人、企业高管、媒体等300余人就科技创业、未来趋势、女性领导力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
  入围总决赛的15支创业队伍,是从各国际分站赛的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冠军团队,创业领域涵盖了医疗技术、金融服务、数据安全、大数据助农、生物技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可穿戴设备、生活服务、健康、教育等领域,聚焦于用科技手段解决实际问题。在科技和互联网领域,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者正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科技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思维。
  在总决赛中,由科技领域国际知名投资人、国内外资深女性企业家等组成的评委团对创业团队进行了严谨认真的评比。最终,来自德国的自动驾驶平台Phantasma Labs,通过数据分析来帮助自动驾驶系统提高行车中的准确率而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赛的冠军。他们将获得100,000人民币无股权现金,还将得到知名风投机构Teja Ventures、ADB Ventures和其他关联基金的优先融资机会,以及个人定制化加速服务,包括一对一的内部咨询服务(财务和商业模式等咨询)、接触顶尖企业高管、参访独角兽企业等奖励。
  亚军来自美国的Canairy团队,其提供的软件平台通过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来评估一个人咳嗽或声音的质量和变化,从而监测慢性呼吸道疾病;而印度创业团队CyCa OncoSolutions则凭借其将癌症药物直接送入活细胞,将其从毒药转化为治疗药物的技术取得季军。此外,到场的其他12支创业项目也展示了其巨大的科技潜能和广阔的应用场景。
  在主题演讲和分享交流环节,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陈玉馨、全球领先的教育科技公司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女士、独角兽电子汽车品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先生、光芒APP创始人王屹芝女士、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女士、路孚特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芳女士、GRAB社会影响投资团队顾问Ilaria Chan女士、亚洲开发银行风险投资主管Daniel Hersson先生、微软加速器大中华区、日本和韩国董事经理兼CEO周健先生以及乐平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CEO沈东曙先生,他们以“科技向善”为核心,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对“她经济”中崛起的“她”力量、创业路上的创业者精神、中国与世界的科技潮流对比、科技与投资如何塑造我们的未来等主题。嘉宾们一致认为,用科技赋权女性,让女性引领未来。女性在全球科技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提高女性在科技行业的影响力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仅是对经济发展趋势的助力,更为推动社会进步、女性成长发展拓宽了新的领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倡导,立足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及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北京市妇联发挥首都妇女组织的独特作用,积极“联动”国内外优质资源,通过举办创业大赛、创业沙龙、创业培训等系列活动,搭建国际化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女性发展。其中,由市妇联指导支持的“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女性科创公司筹集过亿美元资金,切实提升了女性在科技届的影响力。今后,市妇联还将继续扩大活动影响力,积极展示女性在科技领域的成就、影响力和创新的力量,助力更多女性参与科技创新,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