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9年第六届“播世界•看天下”——中网少儿欢乐汇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16 15:36:45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19年第六届“播世界•看天下”——中网少儿欢乐汇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中网小主播组委会携手举办的“播世界·看天下”——中网少儿欢乐汇活动第六次登陆亚洲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活动以促进首都家庭和谐文化交流,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主题,为首都中外家庭献上一份融合体育文化、国际视角的国庆大礼包。本次活动自8月10日启动以来,受到北京中外家庭的广泛关注,经过选拔和培训,10余名热爱播音主持、具有良好表达能力的小主播带领众多首都中外家庭走进2019年中网的赛场,开启了一段开阔国际视野、传播多元文化的金秋多彩之旅。
  活动延续了小主播们中网赛场上“播”国际赛事、“汇”体育文化的活动形式。活动现场,小主播们通过采访网球运动员及观众,讲解网球运动等方式,带领首都中外家庭共同学习网球知识,传播体育文化,共度了一段愉快的中网家庭时光。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网赛场也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网球运动员表示,每次来北京都能看到不一样的变化,这次也特别感受到了北京的崭新面貌和蓬勃生机,希望有更多人通过“播世界·看天下”的镜头了解并喜欢网球运动,让人们通过网球成为中外体育文化的传播者。小主播们还邀请现场网球明星和观众,对着镜头说出对中国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还特别在前期增设了多元国际少儿文化体验交流环节,邀请中美两国专业的培训老师,带领小主播来到中网阿那亚海滩球场,学习播音主持、网球基础知识、跨文化交往等内容;开展少儿中网模拟赛,引导小主播亲自体验网球运动的专业性和趣味性,同时举办海洋环保、自然生态圈等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主题活动。
  小主播们参与体验多元文化的热情持续高涨,活动结束后,纷纷走进社区和学校,向身边的人介绍自己参与中网少儿欢乐汇的感想和收获,并通过文字记录了这次精彩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分享到:“通过参加这次播世界活动,我开阔了眼界,也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世界很大,以后我会多多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并学好外语,提高自己的国际交往能力,做国际文化传播的小使者。”
  “播世界·看天下”作为首都家庭国际文化推广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自2014年与中网赛事合作举办以来,通过搭建国际化平台,帮助首都中外家庭体验多元文化,共促首都家庭文化交流,为北京充分发挥国际交往中心、文化中心核心功能贡献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