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维权干部及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暨2019年维权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11-4 15:09:12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本领素质,提升能力水平,加强沟通交流,引导全市妇联维权干部凝心聚智、同心同行,更好地推进首都妇女维权工作,10月29日至31日,北京市妇联举办维权干部及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各区妇联主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部长和维权干部,12338热线端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聚焦妇女维权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以学习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解析为重点,围绕舆情应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家事调解、公平就业等维权业务设置了“妇女儿童维权舆情案例解析”“家事法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法律问题”“家事调解的理论与实践探析”“促进女性平等就业的法律和措施”等培训课程。通过培训,增强了维权干部凝聚服务首都妇女群众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维权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推动首都妇女维权工作创新开展夯实了基础。
  在维权工作交流会上,各区妇联围绕2019年维权工作亮点和特点及2020年维权工作思路和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听取了各区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妇女维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不忘维权工作的初心使命。2019年各级妇联组织统筹兼顾大事要事与维权日常业务工作,加强妇女信访舆情的分析研判,全市维权工作总体上平稳有序。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提高认识,牢牢把握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持续深入学习业务知识,深钻细研业务能力,增强维权工作专业化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依法维护好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学深悟透男女平等的精髓要义。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首都妇女维权工作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指示为根本遵循,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要敢于爬坡过坎、突破瓶颈,充分发挥现有维权工作机制的作用,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不断深化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服务维权多元化维权格局。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不辱使命当好群众的“娘家人”。各级妇联组织要用心用情,密切同妇女群众的联系,了解所思所想,服务所难所需,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提高标准,跟踪问效,立足基础职能,探索创新路径,以敢争的劲头、敢为的勇气,强化矛盾预防化解;要借机借势,以重大活动、重要法律出台等节点为契机,大胆推动重点难点工作,推动维权工作再上台阶;要强化首善意识、社会性别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舆情无小事、信访无小事”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做到“接诉即办”,积极呼应妇女群众所困所盼,树立“有高度、有刻度、有温度、有维度”的首都妇女维权工作新形象。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