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幸福家•爱相汇”首都中外最美家庭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8 14:47:45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分享

“幸福家·爱相汇”首都中外最美家庭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12月14日下午,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东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幸福家·爱相汇”首都中外最美家庭交流分享活动在方太生活家北京体验馆成功举办。作为寻找首都最美家庭的特别篇章,本次活动邀请了曾荣获“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中外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终身学习的家庭故事。
  幸福家庭离不开爱与包容。来自伊朗的白玫家庭已在中国定居生活了14年,丈夫欧阳在京创业,妻子白玫在北京语言大学攻读博士,11岁的儿子穆森和7岁的女儿白雪也都在北京出生长大。白玫说,虽然要面对在异国他乡创业、求学、生儿育女的诸多挑战,但是他们夫妻从不抱怨,始终互相支持鼓励,共同克服困难。北京包容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生活设施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社区、学校和友人给他们热情的帮助,一家人在中国的生活幸福和美。居住在史家胡同的张迎星家庭分享了三代同堂、孝老爱亲的家庭故事。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全家人照顾岳父数十年和睦相亲,而且一家老小发挥特长积极为社区服务,绘制瓦片画展现胡同生活的点滴,都是老北京胡同文化的传播人。
  幸福家庭来源于共同成长。李雪柏的爱人是来自美国的犹太人,他们夫妻二人都同样重视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终身学习理念。李雪柏在40多岁的年纪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自己热爱的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求学期间她的爱人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鼓励。他们夫妻尊重彼此不同的文化背景,积极学习了解对方的语言风俗,共同营造着一个融合多元文化、和谐向上的家庭。同样重视学习的吕艳平家庭讲述了用书香陪伴女儿成长的经历,展示了一幅充满诗意的生活画面。吕艳平是“书香东城”家庭领读人,也是一位热爱诗词的妈妈,她的亲子阅读经验和即兴诵读,让现场家庭深深感受到书香浸润心灵的美好。
  随后,儿童早期教育指导师陈凯老师为参与家庭分析了不同年龄段儿童成长发育的特点,讲授了如何用游戏方式促进亲子关系。她带领大家体验了画彩蛋、搭积木、角色游戏、球类运动等生动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让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流连忘返,玩得不亦乐乎。伊朗小朋友带来了京味儿相声,首都家庭带来了歌曲舞蹈,为这场中外家庭聚会更加增添了欢快和惊喜。
  参与活动的首都中外家庭表示深受启发,增进了他们对妇联开展最美家庭活动的理解,家庭美在相亲相爱,美在家风传承,美在向上向善。一位妈妈说,这次活动很不一样,现场听到了国际家庭对夫妻之道、育儿理念的分享,真切感受到北京已经成为一个多元的国际大家庭,虽然大家语言文化不同,但是对幸福家庭的追求是相通的。中外家长和小朋友也通过这次深入的交流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已经相约下次的欢聚。
  围绕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响应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建设号召,北京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首都最美家庭”中外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共同生活在北京的中外家庭搭建交流分享平台,增进彼此了解,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