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时间:2019-12-30 9:54:16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大会现场

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讲话

新老会长交接

北京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当选为北京巧娘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12月26日,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召开了第三届会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北京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当选为北京巧娘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副主席周静,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元婇出席会议。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淑存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担当,在推动妇女创新创业、传承手文化中发挥独特作用》的工作报告。市巧娘促进会二届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小群、监事会监事长迟雪宇分别作财务报告和监事会报告。
  杜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以服务巧娘为宗旨,以推动手工艺发展、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为根本目的所做的工作成绩。她指出,过去四年,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研究推动政策的力度明显加强,就业促进项目活动不断扩展,帮助会员发展的能力得到提高,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特别是在把握妇女手工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北京巧娘灵活就业的新模式上有建树、有作为、有成就,成为新形势下引领和帮助妇女就业创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全国手工编织工作提供了鲜活宝贵的经验。她希望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要准确定位,强化服务,切实履行协会职能;要明确重点,发挥优势,扎实推进促进会工作;要夯实基础,扩大影响,推动促进会健康发展。 
  张雅君高度评价了市巧娘促进会带领首都妇女用巧手编织美丽生活,在推动妇女姐妹积极参与文化创意产业、带动城乡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加快实现产业化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她强调,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北京市妇女“十四大”精神,市妇联、市巧娘促进会应以服务全体会员和妇女群众福祉需求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挖掘巧娘促进会自身发展潜力,搭建更有利于妇女发展的平台。适应行业协会组织脱钩新形势,挖掘巧娘协会自身发展潜力,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注重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加强“巧娘”手工业发展的源头参与、顶层设计,推动巧娘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二是深化品牌内涵,增强巧娘产品市场竞争力,助推妇女手工业向纵深发展。构建“互联网+”交流展示平台,提高妇女手工业的品牌影响力,加强研发创新,提高妇女手工业的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力,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深挖巧娘品牌的创业带动力,力争把“北京巧娘”品牌打造成为首都妇女手工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三是加强国际交往,宣传“北京巧娘”京味文化魅力,展示中国女性智慧与风采。结合北京特色和国内外会议主旨等元素,定期对巧娘产品包装进行设计调整,满足不同会议的旅游产品需求。
  在当天召开的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三届一次理事会和三届一次监事会上,选举夏华为会长,刘文玲、于茜、苏华、杨红、肖炜、迟雪宇、张立平、张婕、贺玉玲、钱均岭为副会长,黄小群为监事长,表决通过姜春燕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长夏华在讲话中提出,未来五年,新一届巧娘促进会将从国际化、产品化、IP化和市场化中走出北京巧娘的一片新天地,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全国妇联发展部、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北京市妇联社工部、雪莲集团、北京市调解中心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全市各区巧娘分会负责人、党建联络员、研发基地、市区两级巧娘工作室、巧娘个人会员共计13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