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疫情防控进行时 垃圾分类不打烊

时间:2020-4-18 19:59:10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进阶版生活垃圾分类进入倒计时。
  今后在北京生活垃圾分成几类?如何处理?家里能装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吗?
  根据北京新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的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
  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是指家庭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核、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易腐垃圾;企业和机关、部队、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集体食堂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以及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水产品、畜禽内脏等。
  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是指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失去原有使用价值,但回收后加工又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电子废弃物类、织物类等。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以及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废旧家具家电等体积较大的废弃物品要单独堆放在当地指定的投放地点,家里装饰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也应在当地规定的时间、地点单独堆放并承担处理费用。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对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品使用量增加,处理压力增大,对于疫情期间的防护用品处理也应该小心谨慎。
      那么对于废弃口罩应如何处理?健康人群使用的口罩根据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应装进塑料袋或密封袋,放进“其他垃圾”桶或标记有“废弃口罩收集”字样的垃圾桶中。对于有感冒、发热等症状的人,或者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最好的处理办法是将废弃口罩放入垃圾袋,再将消毒液均匀洒至口罩上放入“其他垃圾”桶。对于疑似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及其护理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应在接受调查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作为感染性医疗废弃物进行收集处理。
  疫情防控进行时,垃圾分类早了解。即刻起,做好垃圾分类,为我们的绿色家园献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