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0年第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

时间:2020-7-22 8:47:10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
  当代中国力学界泰斗、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克智家庭,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肖长森家庭,带领社区志愿者创建“绿色环保在社区行动组”、倡导“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的林桂珍家庭,参加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的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李鹤家庭,以己之长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昌平区张士芳家庭等55户家庭榜上有名。还有47户家庭获得2020年第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奖。
  第二季度的评选工作立足基层、面向群众,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涵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小家、卫大家的无私奉献最美家庭,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的爱国爱家最美家庭,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庭院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携手奔小康的勤劳致富最美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等基层社会治理的共建共享最美家庭,助力受援地区发展的援建干部家庭,以及科学教子、传承文化和国际家庭等各类家庭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内涵,为广大首都家庭树立了榜样。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5户家庭被评选为2020年季度“首都最美家庭”。这些家庭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影响周围邻里,带动周边家庭,让家庭更温暖、社区更文明、社会更和谐,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