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0年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

时间:2020-10-15 8:57:38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身体力行、以“小家”带“大家”践行垃圾分类的王海燕家庭,致力于脱贫攻坚的门头沟区清水镇天河水村第一书记李树家庭,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柳素霞家庭,打造美丽庭院、以花为媒和谐邻里的李春莲家庭等65户家庭榜上有名。
  第三季度的“首都最美家庭”评选,围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中心工作,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厉行勤俭节约、创建美丽庭院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占较大比重,达68%。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家庭作用突显,占比35%。此外还有携手奔小康的勤劳致富最美家庭、助力受援地区发展的援建干部家庭以及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等其他家庭类型,这些“最美家庭”用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最美”的力量,在他们的示范和引领下,带动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海淀区曙光街道晨月园社区居民王海燕,积极参与社区党员报道,几乎每个周末都能看到她带着女儿一起参加社区清洁日活动。看到社区招募垃圾分类指导员,就动员退休在家的母亲积极参与,并教会母亲精准分类。母亲学着海燕的样子值守垃圾桶前,凡事都做在前,慢慢地就有一批老年人在海燕妈妈的带领下,加入到志愿指导员队伍中来。海燕的女儿受到妈妈和姥姥的感染,只要没有作业,也会穿上绿马甲,拿起小夹子,站在垃圾桶站前,帮助大家进行分类,并且带动了自己的同学和小朋友也成为垃圾分类家庭志愿者的一员。
王海燕全家福
  李树是门头沟区清水镇天河水村的第一书记。在驻村两年半的时间里,他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面对村内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先后为村内协调产业帮扶资金20余万元,用于发展养蜂产业。2018年年底,天河水村30户低收入户实现了全部脱贫。妻子张允无怨无悔地承担起全部家务,用默默付出的方式表达对李树工作的支持。
李树全家福
  67岁的柳素霞是社区的一名巡视员,她用十年时间义务守护西交民巷27号院四组垃圾桶,她还把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投放误区和注意事项写成攻略,在街道和社区的各个宣传平台推广,如今已成为西城区垃圾分类网红达人。“我是党员,起带头作用是应该的。”家人在柳素霞的影响下也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
柳素霞全家福
  李春莲是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妇联执委,村妇女突击队队员。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她和爱人的精心打理下,家里的废旧物品得到了循环利用,小院焕然一新,率先成为三星级庭院户。在创建美丽庭院过程中,李春莲以花为媒,和村民分享养花经验,增进了邻里关系,村风民风也不断改善。
李春莲夫妻在家中养花
  据了解,与幸福同行——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全市迄今已有200户家庭被评选为2020年“首都最美家庭”季榜家庭。接下来,主办方将开展网络公示点赞,邀请广大网友为最美家庭点赞助力,最终揭晓命名“首都最美家庭”年度榜单和年度“十大首都最美家庭”。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