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圆满落幕——北京选手展风采

时间:2020-10-26 9:19:36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10月18日至20日,由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160名选手参赛,北京市妇联选派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三八服务中心郭俊娜、北京嘉乐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张艺分别在母婴护理和家务料理项目中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总决赛采用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庭餐制作、家政培训、家政管理等方面内容,全面考核家政服务员、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的职业素养。大赛旨在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为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通过大赛以赛促训,促人才培养,促品牌化建设,促行业发展。家政行业的发展,需要家政经理人素质提升,更需要家政培训师素质提升,本次大赛增加了家政职业培训师和家政经理人两个项目,通过家政服务员、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这三个项目,打通了从服务员到培训师到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发展通道,有利于整个行业提质扩容、产业化发展。
  全国妇联对各项目一等奖选手,按程序审核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为获奖选手授予由国家权威部门确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颁发的家务管理、养老护理、母婴护理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颁发的家政培训师、家政职业经理人证书。
  此次大赛,北京三八服务中心郭俊娜获得母婴护理二等奖,北京嘉乐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张艺获得家务料理二等奖。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