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京华家庭 向美而行——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时间:2021-1-4 15:15:18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妇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家庭工作的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培育新时代家庭观,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家庭教育支持服务;要带动家家行动,培育优良家风;要回应人民期待,建设新时代好家庭,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贯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过程,引领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出席会议,对妇联组织家庭文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要求。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宣读了表彰决定。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北京市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全国五好家庭代表以及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代表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999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200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了999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在此次表彰、揭晓的名单中,北京有25户“全国五好家庭”,26户“全国最美家庭”,5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5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光荣上榜。他们中有“守小家卫大家”的抗疫家庭,也有践行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家庭,还有热心公益、勤劳致富、奉献冬奥、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家庭典型,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最美”“五好”的精神力量,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以下是北京市家庭典型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让我们对这些家庭、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名单
  东城区:李鹤家庭
  西城区:王慧力家庭 张林霞家庭
  朝阳区:谢静家庭 刘玉杰家庭
  海淀区:侯宁家庭 柳旭生家庭
  丰台区:曹桂丹家庭
  石景山区:姚志刚家庭
  门头沟区:刘宇航家庭
  房山区:欧阳湘萍家庭
  大兴区:张进翠家庭
  通州区:张杰家庭
  顺义区:魏松家庭
  昌平区:蒋春媚家庭
  平谷区:甘凤仙家庭
  怀柔区:葛丽家庭
  密云区:曹桂红家庭
  延庆区:郎恩鸽家庭
  市直机关:杜卉家庭 胡斌家庭
  北京卫戍区:丁山家庭
  民主党派:王以新家庭
  女性社会组织:胡亚捷家庭
  市公安局:黄晓钢家庭  
  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东城区:陶耀华家庭
  西城区:张泮家庭
  朝阳区:林桂珍家庭
  海淀区:黄克智家庭 葛正明家庭
  丰台区:李蕊家庭
  石景山区:宋果家庭
  门头沟区:李信缔家庭
  房山区:张泽云家庭
  大兴区:王金红家庭
  通州区:王蕊家庭
  顺义区:李娜家庭
  昌平区:刘赛家庭
  平谷区:刘玉娟家庭
  怀柔区:张鹤家庭
  密云区:相晶晶家庭
  延庆区:张庆明家庭
  市直机关:冯志军家庭 肖长森家庭
  北京卫戍区:汤阳家庭
  民主党派:田富达家庭 李海丽家庭
  女性社会组织:黄臣家庭
  市公安局:谢芳芳家庭
  自荐他荐:孙桂芝家庭 苏雷什(SureshVarma)家庭  
  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东城区妇联 
  朝阳区南磨房乡妇联
  房山区星城街道第二社区妇联
  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
  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尤  筠 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
  梅艳冬 海淀区妇联副主席
  周慧娟 西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王福英 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党支部书记兼妇联主席
  汪佳玉 快乐小陶子儿童阅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