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

时间:2021-1-12 8:39:16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市司法局领导为市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

  1月11日,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会上,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和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共同为市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
  2017年,市妇联联合首都综治办、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6家单位共同发布了《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2020年,又联合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我市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此次市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的设立,既是健全市、区、街(乡)、村(居)四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妇联组织在全市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建设率和备案率提升的一项举措。进而以调解为渠道,以防范婚姻家庭纠纷激化引发命案为重点,加强对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的社会关怀,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进一步增强首都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深化“平安北京”建设,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