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沈跃跃: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伟大事业 贡献巾帼力量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奋斗

时间:2021-3-30 10:31:39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有关工作来京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杜飞进,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厅副主任刘亚玫,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参加调研。
  沈跃跃一行瞻仰了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双清别墅、来青轩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她在历史实物和图片前驻足,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走过的波澜壮阔奋斗史。她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讲解员这支巾帼示范宣讲员队伍作用,引领妇女群众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谱系,立足岗位建功,在奋斗中实现精彩人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于核心地位,女科技工作者如何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妇联组织如何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沈跃跃来到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面对面与女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得知企业服务大局、主动为疫情防控等提供科技支撑、短时间营收涨幅超过300%,沈跃跃为他们抓住时代发展好机遇,发挥科技优势服务国家发展,体现民营企业责任担当点赞,强调现代化是人民的现代化,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化,是依靠人民去实现的现代化,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女科技工作者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奋勇当先、顽强拼搏。
  沈跃跃还与妇联干部、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和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女科技工作者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需求,了解女性助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在交流中,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从工作机制、宣传激励、服务联系、搭建平台几个方面汇报了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工作实践和思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芳,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蒋燕,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沈跃跃强调,女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发挥聪明才智,潜心做好基础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妇联组织要联合有关部门,继续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引导女科技工作者走在时代前列、创造一流业绩。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杜伟丽,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副主席赵红伟、陈延平,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莉等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