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密云县妇儿中心惠民工程在古北口镇启动

时间:2008-7-17 0:00:00   来源:密云县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密云县妇联
  清丽脱俗的菊花、雍容丰满的牡丹、柔弱轻盈的杜鹃、热情奔放的玫瑰、亭亭玉立的荷花、半露半遮的海棠……“太漂亮了,跟真的似的!”、“好像走进了花卉大观园”、“难道这些就是用细铁丝和彩袜做的吗?”伴随着学员们的种种疑惑,密云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丝网花制作培训班在古北口镇北台村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村共48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由于社会发展和建设步伐加快,北台村出现了很多女性富余劳动力。她们由于缺乏实用技能,往往带来就业困难,即使想找工作也由于工作地点较远无暇顾及老人和小孩而作罢。她们希望通过丝网花编织等一系列的培训,可以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逐步解决就业难的问题,为自己找到一条创业谋生之路。

  密云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情况之后,为了鼓励这些妇女自主创业,主动出资为每个学员购买了全套的制作工具、材料及丝网花制作教材,聘请专业丝网花老师为学员们进行辅导。通过第一堂课的现场展示,大家对丝网花都非常感兴趣。两位老师也毫无保留地传授制作技能,在课堂上一遍一遍地演示,在课堂下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对学员进行指导。学员们则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跟老师做。这种互动式的授课,效果十分好,很多学员在第一堂课后都有了自己独立的作品。
  丝网花培训班只是密云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真心真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第一步,接下来中心会本着丰富妇女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一宗旨,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业余与专职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密云县妇女儿童的综合素质,为密云县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