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节能减排名人讲堂”活动

时间:2008-6-30 0:00:0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节能减排宣传周期间,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北京市妇联于6月17日在朝阳区将台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能减排名人讲堂活动。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和300多名社区居民一起出席了活动。
  这次活动中,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成员周又红从“衣食住行中的节能减排”讲起,介绍了家庭生活中蕴藏的节能减排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家庭节能减排的技巧,引导大家培养科学的节能减排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年来不计报酬积极开展节水宣讲活动的朝阳区望京街道花西三社区居民金九皋为大家讲授了节水型马桶的改装方法。呼家楼社区居民高中玉在现场展示了他家变废为宝的小窍门。他们从实际生活中总结出来的节能“金点子”,使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北京正耀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呈坤介绍了节能灯的节能原理及节能效果,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节能灯的知识及如何科学使用节能灯。最后,北京家庭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家庭树立节能减排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一起营造美好生活。
  活动上,社区家庭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主办单位还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了节能灯。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