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抗震救灾献爱心

时间:2008-5-28 0:00: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阿坝自治州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灾情波及多个省区,给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害。地震无情人有情,灾害发生后,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姐妹积极捐款捐物;关注在京的受灾地区的姐妹们,向她们发出了慰问信,由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转达了妇联娘家人对她们的问候。与此同时,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的领导们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有的给重灾区的姐妹们购买机票、发放慰问金,让她们火速赶回老家;有的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灾区姐妹们,及时了解她们家中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情况并给予有力帮助;流动姐妹们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爱心,并开展了自救自助行动。
  顺义区春晖圆温泉度假村“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拿出5万元慰问90名四川籍职工;北京金路易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给四川籍职工每人购买一张火车票,并发放1000元慰问金。
  大兴区瀛海镇笃庆堂村开展了为灾区“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的献爱心活动,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宣武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的每一位姐妹虽然收入有限,甚至部分姐妹的家就在灾区,但她们自发地开展了为灾区人民捐款活动,姐妹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特别是北京丽晶皇城老妈饮食有限公司“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的姐妹多为四川籍,受灾地区45名流动妇女中有19人家中有不同程度房屋受损,公司在内部采取了自助自救活动。
  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的姐妹们自发组织起来奉献自己爱心的举动令人感动。一餐馆老板本身家是四川灾区的,也积极参加捐款,她语重心长说:“首都人民和全国各地的人民都为我们灾区又捐款又捐物,我作为受灾地区的家乡人,更应该做一点贡献。我要替四川灾区的父老乡亲向你们表示感谢!”。一企业老板母亲将平常省吃俭用积攒的1000元钱拿出来捐给灾区人民,当问她姓名时,她却说:“不用了,这些不重要”。受上级妇联政府资助的妇女廖金叶,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听说为灾区人民捐款后,也捐了50元钱,虽然钱不多,但充分表达了对灾区人的爱心。
  5元、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不论捐多少钱都体现出了一份爱心,体现出了大家的同情心,体现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灾民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5月18日,宣武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为灾区人民捐款83715元;大兴区瀛海镇笃庆堂村“流动妇女平安之家” 216名流动妇女共捐款9993元;昌平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1404名流动妇女捐款48334元;顺义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 捐款总额达 272292元。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