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市二中院联合启动“家长学校 法制课堂”

时间:2008-6-11 0:00:00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日前,市妇联联合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当代家庭教育报、北京市家庭教育网共同启动了“家长学校法制课堂”。市妇联副主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彦梅,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白山云,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陈银亭,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王晓松,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当代家庭教育报副社长、常务副总编李国琴,《父母必读》杂志副总编徐凡以及10余名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30余名方庄地区家长聆听了首堂法制课。
  法制课堂开始时,市二中院白山云副院长致辞。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说,法制课堂的启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开设法制课堂的各方要共享资源,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刑事合议庭审判长刘云、民事合议庭审判长艾明分别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家长依法教育的重要性。与会专家和家长认真聆听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开设法制课堂,很有创意。两位法官的讲授鲜活、生动,让家长受益匪浅。方庄办事处妇联主席王筱华说:家长的素质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希望家长学校法制课堂深入到社区、深入到学校。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