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开展“为奥运奉献、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08-7-14 0:00:00   来源: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   点击:
分享:

来源: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

绿色出行  奔向奥运

绿色出行  奔向奥运

 

环昆明湖健步走

环昆明湖健步走

 

市妇联领导向参加当天活动的30年党龄以上的四位党员献花

市妇联领导向参加当天活动的30年党龄以上的四位党员献花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的文件精神,倡导绿色出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奥运会,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于7月1日在颐和园开展了“为奥运奉献、为党旗增辉??我奉献、我运动、我快乐”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重温党史、学习奥运知识的内容,又有绿色出行、健步行走的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东道主,奉献奥运的热情。这次活动具有三个特点:
    第一,纪念党的生日,丰富奥运知识。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年的历程。市妇联全体在职党员中有6位同志的党龄达到30周年以上,最多的已达到42周年。她们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而成长,同时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贵平同志代表市妇联向他们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并致敬意,要求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学习,进一步增强在新时期做一名模范共产党员的意识。活动中,我们还专设几个点,通过抽签问答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党史、奥运会知识。大家边走边学,兴致高昂,在运动中重温了党史,丰富了奥运知识。
    第二,开展健步行走,体验奥运精神。大家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出发,放松心情,围绕昆明湖环湖健步行走。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在奥运来临之际开展这一活动,大家既锻炼了身体,也领略了全国精神文明单位颐和园的美化环境,更体验了重在参与、坚持不懈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第三,践行绿色出行,感受奉献奥运。展现北京的文明、热情、友好以及畅通的交通和清洁的环境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每一个首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奥运来临之际,市妇联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减少公务用车,更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为绿色奥运做贡献。尽管党日活动规定的集合时间正值上班高峰,但所有参加人员均按要求选择乘坐公交车准时到达集合地点。这充分体现了大家为绿色奥运做贡献的精神,也拉开了市妇联倡导开展“绿色奥运、绿色出行”的序幕。通过亲身体验,许多同志反映首都公共交通的确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便捷、舒适程度有了大幅度提高。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了妇联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的教育。大家普遍反映良好,感觉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选择公交出行,支持绿色奥运;要坚持健身,体验运动快乐;更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在今后的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七一”期间,市妇联各党支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