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07-08“让我玩”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北京市第二期教师培训班

时间:2008-3-18 0:00:00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来自首都体育师范大学的培训老师为打工子弟学校老师授课
 
打工子弟学校老师就课程展示进行提问
 
  日前,市妇联举办了 07-08“让我玩”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北京市第二期教师培训班。来自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通州七个区的36所打工子弟学校的72名体育教师和“让我玩”项目市区两级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让我玩” 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旨在通过体育运动,挖掘城市流动儿童自身的最大潜能,帮助他们通过运动有效地提高自信心、学会沟通和团队合作,发挥创造力,从而使他们能更好地面对和克服人生的种种困难。
  2007年8月,市妇联举办了07-08“让我玩”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北京市第一期教师培训,对打工子弟学校体育教师进行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具体指导。同时,项目委员会为36所打工子弟学校分别提供小额资金的支持和基本的体育器械。接受了培训的教师回到教学岗位后,将项目的要求和学校的教学任务有机结合,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项目进展良好。
  此次培训,给打工子弟学校体育教师们提供了充分的教学展示的机会,以区为小组,每个学校的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再由小组推荐一名教师代表小组参加集体教学展示,其他教师对进行展示的教师进行提问,来自朝阳区和东城区教研中心的老师对展示课程进行了点评,还为教师们进行了优秀体育课程教学案例讲评。首都体育学院的教授为老师们作了《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向老师们传达了“体育教师不但是体育知识、技能的传播者,也是全面健康知识的传播者”的理念,就体育老师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进行了讲授,激励体育老师将体育教师这一职业作为充满激情去追求的个人事业。
  “让我玩”项目委员会的各方负责人以及耐克公司的代表对北京市妇联的培训工作非常满意。项目将于2008年“六一”前夕举办盛大的运动会。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