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各界妇女举行“庆三八 迎奥运 展风采”活动

时间:2008-3-4 0:00:00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2月29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妇联主办的首都各界妇女“庆三八  迎奥运  展风采”活动在首钢篮球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市人大副主任李昭玲,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主持。
  此次“庆三八  迎奥运  展风采”活动的主题与奥运紧密结合,是“迎奥运――首都巾帼在行动”系列行动的具体体现。整台展示呼应“巾帼建功---奉献奥运行动”,“扮靓京城---和谐家庭创建行动”,“微笑北京---巾帼志愿行动”,“妇女健身---与奥运同行行动”,妇女姐妹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全国妇联领导汇报了首都妇女事业一年来的发展,再次唱响了“首都巾帼为奥运奉献,百年圆梦创美好生活”的主旋律,传达了全市妇女姐妹参与奥运的愿望和心声。
  首都“巾帼十杰”及提名奖获得者;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代表;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公交、地铁、税务、医务各条战线的代表;武警部队的女兵代表;有基层妇联、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和女性团体的代表;还有少数民族、老妇女工作者、残疾妇女等各界妇女代表约26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界妇女热情放歌,传达出首都巾帼热盼奥运的豪情,抒发了全市700万妇女立志建功奥运的胸怀。
  活动表彰了第五届“首都巾帼十杰”、命名了“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奖章”以及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领导同志为首都“巾帼十杰”和“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与妇女姐妹共同欣赏了首都妇女的风采展示。工作在第一线的公安女特警进行了精彩的行业技能展示。在北京市妇联组织的“家庭才艺大赛”和“家庭英语大赛”中获奖家庭的表演,传达了和谐的理念和精神。“京都巧娘”以编织、刺绣等展示方式,表达着古都北京的文化内涵。“金玫瑰”志愿者的表演体现了首都巾帼志愿者宣传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
  活动最后,刘淇、郭金龙、赵少华、王安顺等领导和妇女姐妹共同剪出福娃和团花的图案,完成了一幅长4米、宽2米的巨幅剪纸组图,这幅剪纸工艺精湛,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组图包括鸟巢、水立方、五福娃、28项奥运项目以及象征56个民族的团花,表达了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