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海淀妇联2008年将推出四大行动、实施三项工程

时间:2008-3-5 0:00:00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海淀区妇联
  海淀妇联2008年将围绕奥运筹办和关乎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民生问题,推出四大行动、实施三项工程
  弘扬传统文化---家庭参与奥运行动。一是组织奥运宣传队;二是开展“讲社区故事、展海淀魅力”系列活动;三是以“家庭绿色传递”活动为载体,推动“家庭微笑问候”和“一日拒用塑料袋”活动的开展;四是推出“文明家庭周末服务社区日”活动。
  传承现代文明---志愿服务奥运行动。一是在社区组建行为举止提示队、社区环境维护队等特色服务队;二是壮大姐妹向导队队伍,为海内外宾朋提供细节性服务。
  立足本职岗位----巾帼奉献奥运行动。一是以“同心建功奥运、携手共圆梦想”为主题,以“练就过硬本领,优质服务奥运”为内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二是以评选“巾帼文明岗”和巾帼服务奥运先进个人,鼓舞广大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服务奥运、奉献奥运”。
  家庭教育带动-----儿童文明礼仪行动。一是组织开展“亲子携手与奥运同行争当文明观众”活动;二是开展城市流动儿童喜迎奥运活动,承办耐克城市流动儿童运动会;三是以“用信念支撑梦想,用努力追求圆梦”为主题,开展青少年假期主题活动,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调研体察民情工程。以关注特殊女性群体为调研对象,开展《海淀区女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与分析》、《海淀区老年妇女权益状况调查》、《海淀区妇女代表参政观念、意识、愿望调查》、《海淀区女干部学习培训需求调查》等项目的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摸清底数,掌握需求,促进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家庭素质提高工程。抓妇女的培训,提高农村妇女手工编织、民俗菜肴制作、家政服务的能力;举办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家庭科技文化素质;抓好对重点人群的示范性培训,提高妇女自身发展和服务的能力;抓好家庭教育培训工程,扩大家庭教育阵地,提高全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创业女性带动工程。发挥海淀科教人才资源优势,成立科教人才指导服务队,推出服务农村“妇”字号基地和妇女创业带头人行动,帮助解决妇女发展生产中的难题;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妇女自主创业;组建巾帼编艺社,推出巧娘带动妇女就业行动,重点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农村富余女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妇女实现就业。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