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编织小产品 打造经济大舞台延庆县妇联成立“妫川巾帼巧手艺苑”

时间:2008-3-10 0:00:00   来源:延庆县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延庆县妇联
  3月6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延庆县妇联举行了“妫川巾帼巧手艺苑”剪彩仪式,市妇联副局级巡视员王淑存,延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强、副县长李满、以及县“双学双比”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工作室剪彩。
  几年来,在延庆县各级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涌现出了市级“巧娘工作室”4个,县级工作室10个,从业妇女1000多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关于关注民生的精神,县妇联不断为妇女创业和就业搭建平台,在县主管领导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三个多月的积极筹建,成立了集技能培训、妇女法律维权、产品展示三位一体的“妫川巾帼巧手艺苑”,展出妇女制作的手工产品41类1000多件。县妇联将依托此平台,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提高妇女技能,服务妇女增收致富。同时开展妇女维权指导和咨询,依法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市妇联副局级巡视员王淑存在讲话中指出:“‘妫川巾帼巧手艺苑’的成立,为‘双学双比’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和内涵,也标志着‘双学双比’活动的不断深入。现在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伟大事业,必将为我们妇女在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大妇女要把握机遇,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业绩,开创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副县长李满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妇联组织要借助县政府的好政策,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妇女投入到旅游产品的研发工作中去,用她们的聪明才智和心灵巧手描绘延庆旅游产品新的蓝图。希望县妇联认真组织,搞好“妫川巾帼巧手艺苑”,使之成为延庆旅游产品开发的又一个阵地,实现旅游产品发展与妇女致富的双赢,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发挥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