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杰出母亲感动服刑女犯

时间:2008-3-5 0:00: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三八”前夕,北京市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到北京市女子监狱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事迹报告会。这是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市女子监狱合作开展女服刑人员帮教活动的一种新方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周静出席了事迹报告会。
  “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母亲精神,传承爱母美德,推动形成敬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由全国妇联、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评选表彰活动。
  “十大杰出母亲”代表王瑷丽、贾建平、喻朝芬、布茹玛汗·毛勒、刘霞、乔文娟分别介绍了义务抚养帮助特殊家庭儿童、以母爱精神教育挽救未成年罪犯、关心关爱社区老人儿童、关怀边防战士、为培养祖国下一代,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扎根山区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杰出母亲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服刑女犯,许多服刑女犯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演讲到精彩之处,台下掌声连绵不断。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