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延庆农家女冬不闲,忙学习

时间:2008-1-24 0:00:00   来源:延庆县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延庆县妇联
  每年一到冬天,基本上农家女们都待在家里没事干,可是这个冬天,在延庆却见不到“冬闲”的场景,妇女们都在积极参加县、镇妇联举办的各种培训班,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学习当中。
  延庆县妇联为了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素质,要求各乡镇妇联根据本地区特色开展培训班。目前永宁镇举办了民俗旅游户面点师培训,沈家营镇临河村举办了“巧娘”培训班,张山营镇举办了果树中专班,永宁镇举办了养殖业和蔬菜种植业中专班,大榆树镇东桑园村的农家女迎来了北京的手工艺品制作艺人下乡传技术活动。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县、镇两级妇联在“冬闲”季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期,培训妇女600余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山营镇和永宁镇农民中专班的开设预示着整日从事种植养殖的“土专家”们要拿学历了,中专班学制为两年,考试合格者发中专毕业证书、职业技能资格证、上岗操作证。中专班所有课程全部免收学费,利用农闲时间授课,可使村民就近学习,在原有技能的基础上提高管理水平,改变只会种养殖不会经营的传统理念,为农村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