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市“08”环境办联合举办“奥运客人到我家”主题活动

时间:2008-2-13 0:00:00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春节前,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的 “家庭也是风景,风景扮靓奥运――首都家庭参与奥运环境建设系列活动” 之“奥运客人到我家”主题活动在昌平区回龙观镇二拨子新村联合启动。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市妇联副主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彦梅,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炎,以及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昌平区妇联、回龙观镇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回龙观镇二拨子新村部分村民及回龙观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在活动中通过“申奥有你”、“火炬传递”、“赛场风云”等“奥运客人到我家”主题的知识抢答、拓展游戏、歌舞表演等互动环节,展示了家庭亲子积极响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号召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家长及学生代表作了“从我做起、清洁城市、走进2008、为奥运添彩”的发言,家长和孩子们演示了接待不同国籍、不同种族、不同民族的朋友的礼仪文化知识,号召全市家庭在喜迎新春时刻,结合洒扫庭除,从自身做起,美化环境,熟习礼仪,做好东道主。
    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为回龙观镇二拨子新村和回龙观中心小学颁发了纪念证书,对他们在“家庭也是风景,风景扮靓奥运――首都家庭参与奥运环境建设系列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妇联副主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彦梅介绍了“家庭也是风景,风景扮靓奥运――首都家庭参与奥运环境建设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首都广大家庭亲子携手全面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建设,从搞好家庭环境入手,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首都广大家庭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唱响“首都巾帼为奥运奉献,百年圆梦创美好生活”的主旋律,进一步发挥广大家庭参与奥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过程中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响应“清洁城市?走进2008”的号召,以“奥运客人到我家”为主题,进一步推进“迎奥运――首都巾帼在行动”之“扮靓京城---和谐家庭创建行动”的又一内容,既是表达首都广大家庭参与奋力夺取筹办奥运胜利的决心;也是对首都广大家庭为取得奥运最后胜利作贡献的再动员。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