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

时间:2008-1-10 0:00:00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2008年1月8日―9日,市妇联第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主持。市委常委梁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梁伟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2008年全市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首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丰富工作载体,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进一步找准自己的位置,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工作,成为妇女领域社会建设工作的主要承担者,把妇联组织从传统意义上的群团组织进一步发展成为符合新时期要求的、党领导下的妇女社会工作组织。二是要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推进首都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组织广大妇女为成功举办奥运会作贡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主动要求承担直接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任务,逐渐把这些非常重要的社会工作做起来,不断提高为妇女儿童的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首都妇女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努力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大力培育和发展以妇女为主体的经济合作组织和各种妇女社团,形成妇联指导下的妇女社会工作网络和在新的架构中新的妇女工作格局。
  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代表市妇联第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首都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07年首都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首都妇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2008年全市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提出,今年,市妇联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进“迎奥运----首都巾帼在行动”系列活动,团结动员首都妇女为圆满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贡献。同时,将从积极解决妇女儿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协调有关部门,着力在解决老妇救会主任、单亲贫困母亲、创业中的贫困妇女、空巢老年妇女、流动妇女、农家女小额贷款等问题上有所突破,为妇女办几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与会执委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会议还请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达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最后,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对会议进了全面总结,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全国妇联九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动员广大妇女参与到妇联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办好一件大事,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此次执委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一要围绕办好奥运会这件大事,营造良好氛围,展现首都妇女良好风貌和风采。要抓住重点,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围绕奥运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二要践行服务宗旨,在解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上办好几件实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妇女心中;三要抓住契机,重新定位,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社会建设中有所突破和创新;四要以迎接全国妇代会为载体,全面抓好组织队伍建设。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讲政治、顾大局、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明确定位、注意处理好几方面的关系,要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切实为妇女做好事,要充分发挥舆论指导、形成声势。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