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十一届政协女委员听取妇女儿童发展状况通报

时间:2008-1-23 0:00:00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赵津芳作
北京市“十一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和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的通报
  

北京市第十一届女委员听取妇女儿童发展状况通报

  2008年,在北京市第十一届政治协商第一次会议开幕之际,市政协召开了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通报会。
  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就北京市“十一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和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向十一届政协委员进行了通报。赵主席的通报分为四个部分。她指出,领导高度重视,是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根本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友好又快发展,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推动了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我市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能力显著提高;妇女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妇女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儿童受教育程度和女性接受高等教育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侵害妇女儿童人身权利的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妇女儿童发展的生存环境和社会环境得到不断的改善。她强调,在全力推进妇女儿童规划实施的进程中,各级政府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将妇女儿童规划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实现“六个纳入”,特别是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折子工程,统筹规划、统筹协调、同步实施,努力实现“五个到位”,为妇女儿童规划的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目前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赵主席指出,“十一五”规划中后期,将着力在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婚前保健宣传和服务工作、完善部门分性别统计制度上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开展工作,力争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市政协委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艾地,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赵文芝,市政协秘书长阎仲祥及80余位政协女委员出席了通报会。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彦梅,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雅荣出席并就与会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妇女参政、妇女就业、妇女儿童教育、婚姻家庭等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委员们反响热烈,踊跃提出问题,并对这种通报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