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姐妹指路队”亮相金融街

时间:2008-1-23 0:00:00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西城区妇联

    “Can I help you?”1月18日上午10时许,数名佩戴“姐妹指路队”胸牌的大妈亮相复兴门公交站,用简单的英文向一位外国路人解答问题。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的“姐妹指路队”今天正式上岗,为海内外宾朋游北京、观奥运提供义务指路服务。

 
  金融街“姐妹指路队”成员大多在40-50岁之间,虽然寒风飕飕,但个个精神饱满。指路队员不仅熟知周边餐饮、住宿、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的位置和公交换乘路线,还能用简单的外语与外国人对话。
  为了保证“姐妹指路队”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金融街街道妇联在指路队成立之初,就制订出严格的入队条件和培训计划,她们的入队条件为:指路队员必须是居住本地区,并且参加过街道妇女学校家庭英语300句培训,有一定的空闲时间可以从事指路服务,对所在地区的地理、公交线路比较熟悉,熟悉奥运场馆周边的乘车线路及换乘方式,对志愿服务表现出高度的服务热情和一定的服务能力及身体健康者。社区女性居民报名踊跃,经严格挑选,第一期指路队成员为40人,均有一定的外语基础。目前指路队分两队,在复兴门路口和阜成门路口设立指路点,站点提供北京市地图、奥运场馆地区及相关乘车线路图,方便路人查阅。经过培训,“姐妹指路队”的成员将熟练掌握简单英语对话及奥运场馆的中英文单词,方便奥运期间为外国游客指路。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