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07-08“让我玩”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北京市第一期教师培训班举行

时间:2007-9-6 0:00:00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8月25日―8月27日,市妇联儿童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07-08“让我玩”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北京市第一期教师培训班。培训教师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区县教育研究中心的资深教师担任。培训内容既有项目的介绍,又有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具体指导,既有参与性强、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又有观看教学片、学员之间学习心得的交流与分享。来自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通州、大兴七个区的36所打工子弟学校的72名体育教师和“让我玩”项目市区两级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老师和打工子弟学校老师做游戏

  “让我玩”项目是由耐克公司出资,由中国儿基会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旨在通过体育运动,挖掘城市流动儿童自身的最大潜能,帮助他们通过运动有效地提高自信心、学会沟通和团队合作,发挥创造力,从而使他们能更好地面对和克服人生的种种困难。此次培训,是继06-07年度“让我玩”项目在北京试点成功基础上的第二期,项目除对体育老师进行培训外,还将为36所打工子弟学校分别提供小额资金的支持和基本的体育器械,为36所打工子弟学校结对的姊妹学校提供体育器械,项目将于2008年“六一”前夕举办盛大的运动会。
编辑:admin
X